澜山境 > 网游竞技 > 你才玩半年,都代练到总决赛了? > 171 留给越南人的时间不多了

171 留给越南人的时间不多了

    “不是我说,今年MSI这赛制是不是太赶了啊?”在返程路上,圣枪哥还在忍不住吐槽,“对抗赛打完就休息一天,直接开淘汰赛啊?”

    LPL从常规赛到淘汰赛都得休一周多呢!

    “还好。”Meiko倒是不以为然,“MSI本来规格就不高啊。我之前打的时候,都是不休的,小组赛打完第二天就直接开BO5。”

    Meiko是刚出道就参加了2015MSI,并且最后战胜了Faker所在的SKT夺冠,给当时幼小的Meiko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过这个赛程安排稍微有点不合理。”厂长倒是在一旁说道:“为什么我们是后打的?”

    赛程显示,EDG安排在半决赛第二天。

    并且打完以后,没有任何休息,将会直接开决赛。

    也就是说,EDG要打背靠背。

    以往的MSI虽说也是淘汰赛连打,但小组第一好像都是先打的。

    “这个倒是无所谓吧。”一直在刷手机的明敬此刻也抬起头来,“问题不大,就当热手了。”

    此时的贴吧里也有人正在讨论着这个问题。

    有一部分攻击性强的人认为拳头思慕了,又针对LPL。

    还有一部分人则是认为无所谓。

    第一天打可以说是以逸待劳,第二天打背靠背可以说是手感火热,其实都有角度说。

    归根结底,EDG打GAM的压力并不大,投入程度可能不会比训练赛高太多。

    就当是打了几把训练赛,然后第二天去打决赛,那能有什么压力?

    该训练训练,该休息休息。

    到了这个阶段,EDG能约的训练赛对手也就只有MAD了。

    欧洲佬的首要任务是先过了韩国队那一关,已经没有精力去防备EDG这个决赛假想敌了。

    甚至在训练赛里,MAD中单Hunoid还专门向明敬请教对抗DK的秘诀。

    明敬对于欧洲人的诚挚求教,给出了他的答案——强化下半区的对线,靠对线打爆DK双C就好了。

    这让Hunoid有点无语,回了一串省略号过来。

    打爆DK下路还算好说,这个难度不算太大。

    但打爆中路.

    Bro,你当每个人都是你呢?

    在你转中之前,Showker还是公认的世一中呢,我凭什么能打爆?

    “NONONO,DK并不强,Showker也不强!”

    明敬啪啪啪敲出英文,“不要有太大压力,勇敢一点!只要你中路能赢,MAD就能赢!”

    明敬的英语就是标准的应试英语,用词相当板正,虽然看上去有些正式,但表达意思还是很清晰的。

    这也是他的真实想法。

    DK中下两条路,对线一直都不强。

    下路Ghost不必多说,公认的弱,是个人都能踩上两脚。

    中路则是相对的弱。

    Showker的对线不算太弱,称得上是一线水平,拿捏一些普通的职业中单还是没问题,但和真正顶尖中单相比,还是有些差距。

    别说和明敬相比了,他就算是和Scout相比,都差了点意思。

    说严格点,他在DK的定位其实就和牙膏高度相似,偏向于打野位的辅助。

    那为什么DK中下对线弱势,却能在去年世界赛却打出如此恐怖的统治力?

    这就是版本原因了。

    去年世界赛,是打野为主导的版本。

    在那时候,三路追求的并不是赢线、对线压制。

    而是线权。

    推完兵线,帮着野爹去做入侵、控小龙就完了。

    野爹肥才是真的肥。

    所以在那时候,DK展现出了超凡的统治力,因为他们压根就不追求对线上的胜负,他们只需要清理兵线,然后去打联动,追求小规模团战即可。

    正因如此,去年的DK才能打出恐怖的统治力,甚至一直打到最后亚军,他们的世界赛总胜率都还比JDG要高。

    论前期的小规模团战,DK毋庸置疑,世界顶尖。

    在那时候,DK算是很巧妙的绕过了中下对线能力不足的问题。

    但现在就不一样了。

    现在的打野位,全是乌迪尔、莫甘娜这种英雄。

    兰博虽然是打野位置上的大C,但其实兰博的技能组是不足以支持野核打法的,这个英雄就不具备反野能力,反野就是送头!

    在当前版本,打野的地位和去年世界赛是截然相反的,现在打野是线上的辅助。

    在这种环境下,就不能靠控制线权来逃避对线了。

    必须要真刀真枪的去对线、压刀、吃镀层。

    所以中路也就成了战胜DK的关键因素。

    在下路天然劣势,打野也受制于版本难以发挥的环境之下,只要中路对线能压住Showker,就等于是压制了整个DK!

    DK在本次MSI中输掉的两局,都是因为showker被压制,而导致的。

    一把辛德拉被沙皇压,一把干脆就是选出盲僧在玩蛇。

    听着明敬的解释,MAD中单Hunoid只觉得头皮发麻。

    这.也太难了吧?

    “但赢DK本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明敬继续打字道:“So加油吧。”

    很显然,MAD中单Hunoid就属于是那种位列一线,但距离顶尖还有一段距离的中单。

    但变数在于,这个人的对线能力还算尚可。

    以明敬的亲自感受来看,大概跟Showker不相上下。

    这个对线能力,或许能为接下来的半决赛带来一些变数。

    接下来的时间,明敬除了训练赛就是排位赛,将训练强度拉到了最高。

    在没有训练赛的时候,明敬甚至还专门开了个小号,继续打磨着中单盲僧的熟练度。

    中单盲僧,明敬已经练习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原本是打算在对抗赛第二轮用来对阵DK的。

    结果因为DK输给MAD,失去了竞争小组第一的资格,盲僧也没什么掏出来的必要了,导致盲僧已经成为了队伍的半张底牌。

    为此,明敬必须得小号练,避免底牌暴露。

    当然,这手藏招能否骗到DK,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转眼间,时间来到5月21号。

    DK与MAD的比赛率先打响。

    很显然,MAD是把明敬的话给听进去了。

    仅仅是在BP角度上,他们就做出了巨大的转变。

    在小组赛和对抗赛,他们是经常会选出发条和维克托的,这两个英雄在他们这的优先级非常高。

    但如今,这两个英雄已经被他们抛却,取而代之的是前期的打架王——塞拉斯!

    而且Hunoid这把也明显是豁出去了,在对线上打得相当激进,基本上是只要一有机会就冲上去换血,力求给Showker压制住!

    这套打法当然是相当冒险的,在强敌环伺之下,一个失误可能就是带着整个队伍万劫不复。

    很快他就犯了错误。

    他明显漏算了辅助游走这个关键的因素,在Beryl的塔姆游走到中路时,他正好一个E位移了上去。

    结果下一秒,塔姆使用大招深海潜航带着一个兰博钻到了他的身后。

    Hunoid脸色一变,但这时候一切都来不及了,最终人头被喂到Showker的嘴里,Hunoid艰难积攒出来的一点对线优势付诸东流。

    看到这幕,明敬摇了摇头,知道MAD大概是没了。

    和DK对阵,前十分钟算是一个黄金时间。

    因为DK在游戏中期的小团战能力是极强的,他们的一切打法,配合,阵容的选择,都是在为了这个时期做准备。

    你必须要在前十分钟积攒出足够的优势,才能把这个时期顶过去!

    如今MAD不仅没打出什么优势,甚至还是劣势的情况,那自然是难逃一死。

    事实也确实如此。

    双方在前期的节奏很慢,甚至一直到十分钟人头比也才只是01而已。

    但这个人头比在后续的十分钟被快速拉开,飞速来到了28!

    MAD落后六颗人头,四千经济,再无抵抗之力。

    首局比赛结束于26分钟,DK先下一城。

    MAD中单Hunoid在输掉比赛以后沉思许久。

    他倒是不觉得Phi的思路是错的,他只是在思考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

    他能感觉到,他们距离胜利只差一线!

    很快,第二局比赛登台。

    这次,Hunoid锁定了佐伊,进一步强化对线属性。

    而另一边,DK似乎有所准备,直接在后手掏出永恩。

    永恩是佐伊的常规Counter位,因为永恩的二段E可以直接没收掉佐伊的催眠气泡,属于是机制层面的克制。

    当然,永恩这毕竟是短长手,对线肯定是吃亏的,但只要熬过对线期,永恩就能逐渐翻身,直至后期成为主人。

    但如何熬过对线期,那就是Showker必须要考虑的事情了。

    对于他来说,这其实并不容易。

    才刚开始对线,Hunoid就抢到两级,佐伊压线上去一套EQ将永恩打到残血,成功建立对线优势。

    在七分钟时,佐伊又一个超远大招飞星砸中永恩,给Showker砸了个七荤八素。

    Showker心中发狠,大招封尘绝念斩直接锁定了佐伊大招的起点,还想近战肉搏!

    但Hunoid手中还有闪现,他连续按D,在千钧一发之际闪出技能范围,并且回头一个E命中永恩!

    Showker只能开E追着佐伊砍几刀,并且在催眠气泡触发的前夕交E回魂,将这个睡眠没收掉。

    但这时候睡眠是否触发都已经没意义了。

    佐伊压根就没打算走,而是就守在永恩的灵体旁,连续平A。

    Showker此刻额头都开始流汗了。

    他虽然手中还有闪现,但佐伊也有W,他这个闪现跑路没有任何意义!

    Hunoid这时候才挂上启封的秘籍换来的引燃,靠着W提供的加速和额外伤害,完成一波对位单杀!

    这一波单杀,就仿佛是一个转折点,将这局比赛带到了和上局完全不同的剧情中!

    在中路单杀建立的优势之下,MAD将后续的游戏重心主要放在下半区。

    DK的下路Carzzy也是一个相当优秀的选手,打法大开大合,经常会做出一些冒险举动。

    但通常来说,这类选手一般都是操作怪!

    下路,MAD的对线优势相当可观,补刀镀层两不耽误,建立了不小的经济优势。

    如今双C合并,MAD的小团自然是无往而不利。

    几波你来我往的团战打下来,MAD终于积累出胜势,在32分钟拿下比赛!

    第三局比赛,MAD似乎找到了通往胜利的公式,依然还是在前期就穷追猛打!

    这一把,MAD这把甚至是三路齐开花,打野Elyoya在上路怎么抓怎么有,中路这次由于是先选中单,没打出什么优势效果,但也没吃亏。

    劣势对线,不输就是赢!

    下路就不说了,直接就是爆杀!

    在三路齐发挥之下,MAD这把赢得格外流畅,将火龙魂和大龙稳稳控下,而后一波平推,将比分拉到了21!

    看见这幕,各路赛区的解说忍不住哇哇大叫。

    所有人都没想到,欧洲人居然还这么猛!

    这让众人不禁想起了两年前的G2。

    2019赛季,获得了Caps的G2进入黄金时期,在那年的MSI中力克Faker所在的SKT,并且最终成功夺冠!

    那年是欧洲崛起的一年,那年的G2距离史无前例的黄金之路仅差最后一步,只可惜最终倒在了FPX的手中。

    难道欧洲的荣光还未消散?他们还在崛起?

    而明敬看着眼前画面,则是忍不住浮现笑容。

    只能说,不出所料。

    他早就认为,MAD只要找对方法,完全能赢DK一局甚至两局。

    如今这个二比一的结果,只能说是印证了他的判断。

    但除了这个判断以外,明敬还有第二重判断。

    那就是MAD必输。

    在被逼入绝境的情况下,DK也是会急眼的。

    到了这个阶段的顶尖队伍,谁还不藏个底牌?

    明敬想看到的,就是DK被MAD比如绝境,被迫翻出底牌的画面!

    第四局比赛,DK直接发狂,给Canyon锁定豹女。

    虽说豹女已经退出版本英雄行列,但在Canyon手中,这永远是值得相信的英雄!

    拿到豹女的Canyon仿佛是换了个人,不再是前几局那昏昏欲睡的模样,打得侵略性十足,给MAD打野兰博杀得抱头鼠窜!

    入侵、控龙、入侵、越塔、野区单杀、再越塔!

    Canyon几乎是将比赛变成了自己的个人秀,带领DK轻松完成一波二十二分钟的平推!

    EDG众人看着眼前画面,将豹女这个点记在心间。

    决胜局,战歌响起。

    MAD无奈之下,只能将豹女送上ban位。

    但代价是,盲僧被放了出来。

    DK果断锁定盲僧。

    但这次的盲僧,可不是上单,更不是中单。

    依然还是打野!

    看到这幕,EDG众人双眼微眯。

    盲僧打野,这原本是再常规不过的选择,英雄联盟世界赛事办了这么多届,盲僧一直是全位置登场次数最多的英雄。

    甚至Canyon在S9出道时,也是个盲僧好手,登场次数也是遥遥领先。

    但随着比赛进入S10野核版本以后,盲僧就被Canyon打入冷宫,一直到现在接近一年时间,还从未选出来过。

    一年都没选过,如今却在生死局中主动选出?

    众人知道,这就是他们在等待的东西。

    但在如今的特殊环境之下,这绝对就是DK一直藏着的一张底牌!

    Canyon显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