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上,IG剩余四人没有丝毫犹豫,从中路二塔的位置一路推进。
高地塔在四人集火下应声倒塌。
水晶枢纽前的两座门牙塔也未能坚持太久,四个人同时输出,伤害太高了。
T1最快复活的派克都还有十几秒。
来不及了。
“点塔!点塔!”宁王在语音里大喊,声音里满是亢奋。
四个人疯狂攻击着T1的水晶枢纽,血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
1000,500,59,0。
画面定格。
水晶碎裂的动画特效在屏幕上炸开,巨大的“胜利”字样浮现。
“赢了!!”管泽元的声音响彻整个演播室。
“让我们恭喜IG!以6胜0负的全胜战绩,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同时,他们也完成了对T1的双杀!”
米勒也激动得满脸通红:“随着苏晨一波自杀性的开团,直接在26分钟的时间就结束了比赛,哇!”
“这个小炮!!”
“苏晨的小炮,虽然数据不好看,但他的作用,他的价值,远远不是数据能体现的!”瞳夕的声音里带着由衷的敬佩。
弹幕已经彻底沸腾:
“苏神YYDS!”
“我擦,这ADC还能这么玩的吗??我也去试试!”
“前面的,你没人家苏出的操作好就别乱学,到时候被人举报送人头封号就老实了!”
“太爽了,IG牛逼!!”
“T1:我们研究了一周IG的战术,结果他们掏出了自爆流AD”
“Faker最后那个表情,感觉人都是懵的。”
IG对战席。
苏晨摘下耳机,突然叹了口气。
“怎么个事,苏神赢了还不开心?”宁王注意到了他的反应,好奇问道。
一旁的Rookie跟TheShy也都凑了上来。
苏晨摇了摇头,说道:“可惜,还没爽够呢,这就结束了。”
“靠!”宁王白了一眼。
Rookie也哭笑不得:“你这一场死这么多次,回去复盘怕不是要被教练组念叨。”
“那不会。”苏晨伸了个懒腰,嘴角依旧挂着那抹笑意,“我这叫战术性献祭,懂不懂?”
“献祭你个头。”宝蓝难得吐槽了一句,但脸上也带着笑,“我辅助打了这么多年,你是第一个让我觉得‘这AD我保不住,但他也不需要我保’的。”
TheShy在一旁听着,突然用他那不太流利的中文认真说道:“苏晨,你,非常厉害。下次,我也要这样打。”
“别!”其他三人异口同声。
宁王赶紧摆手:“Shy哥你千万别学他,一个自爆卡车就够了,再来一个我们真遭不住。”
另一边,T1的对战席上。
Faker摘下耳机,盯着屏幕上的“Defeat”看了很久。
他的表情很平静,但握着鼠标的手微微发抖。
Keria靠在椅背上,仰头看着天花板,嘴里喃喃自语:“他到底是怎么躲掉我那个EQ闪的……”
“那个距离,那个速度,正常人根本反应不过来。”
Guyusi没有说话,只是盯着自己的屏幕。
这场比赛,他的韦鲁斯拿了5个人头,死了7次,数据不算难看,但他知道自己被苏晨完爆了。
那个小炮每一次跳脸,都把他打得不能喘息。
Oner叹了口气:“这人真的不讲道理,我们所有的运营、拉扯、视野控制,在他面前都没用。”
“你跟他讲战术,他跟你拼命。”
a小心翼翼地说了一句:“要不……下次ban小炮?”
Faker终于开口了,声音很轻:“不是小炮的问题,是他人的问题。”
其他四个人都沉默了。
是啊,不是英雄的问题,是人的问题。
这个人,打法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他不在乎KDA,不在乎数据,甚至不在乎自己会不会死。
他只在乎一件事,能不能换到更多的东西。
“走吧。”Faker站起身,“小组第二出线也没关系,淘汰赛再见。”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里闪过一丝光芒。
那是猎手遇到猎物时的光芒。
IG和T1的这场比赛结束后,整个电竞圈都炸了。
微博热搜前十里,有五个和这场比赛有关。
#IG小组第一出线#
#苏晨自爆流小炮#
#T1惨遭IG双杀#
#Faker赛后表情#
各大论坛、贴吧、虎扑、NGA,全部被这场比赛刷屏。
“说实话,我一开始觉得苏晨在送,看到后面我发现我错了,他是在用命C。”
“这打法太极端了,但架不住他每次都能操作出来。”
“有没有人统计一下苏晨这场比赛的操作集锦?我感觉能剪出十分钟。”
“已经有人剪了,B站热搜第一,自己去搜。”
“苏晨那个躲派克EQ闪的反应,我看了一百遍都没看懂,这是人能做到的操作?”
“所以说苏神是神,你是人。”
但也有质疑的声音。
“这种打法也就打打小组赛,到了淘汰赛对面研究透了,肯定会被针对。”
“这种狂送的KDA也能吹?换了别的ADC早被喷退役了。”
“我承认苏晨操作很强,但这种打法太不稳定了,万一哪波没换到,IG就炸了。”
但这些质疑声很快就被更多的赞美声淹没了。
毕竟,赢了就是赢了。
IG以6胜0负的战绩,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而同组的T1以4胜2负的战绩,小组第二出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