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批复之后,华星终端很快就放出了相关公告。
华星终端:
“经过白总和各部门的商讨后,我们正式推出了大家所期待的星芒星空蓝限量版。
定价3299元。
现在正式开启预售,喜欢的宝宝们可以点个预约哦!”
这条微博刚刚发布,立马就引起了热议。
“效率这么快,这才多久就公布了消息。”
“预约链接点了,希望快点发售”
“这还快吗,不就是搬回来吗?
有什么值得讨论的,不立马发布就是厂商不重视你们。”
“楼上的你考虑的太简单,还是得讨论的。
这不是讨论一下要涨多少钱吗?”
“割完国外,割国内。
确实称得上国货之光,两头割。”
“你们发条评论能拿多少钱呀?
能不能动动脑子,这是限量版,就加300块钱,而且还这么好看,真的超值,好不好。”
“没错,不用理会那么些喷子,他们就是故意的……”
在评论区粉丝的支持下,预约链接也在快速的增长。
5个小时后,预约链接正式突破一万台。
宣传部门对这个成绩已经很满意了,已经可以推测出一个大致的潜在数量。
最终星空蓝配色的生产计划定在了5万台……
另一边大米公司,一直在密切关注华星动态的雷布斯,选择了出手。
大米官方微博开始有节奏的释放即将发布的、搭载天星610芯片的大米Note的爆料信息。
首先曝光的是一张喧染图,展示了充满设计感的机身。
这个微博发布没多久,瞬间引起了米粉们的狂欢,他们已经期待很久了。
“大米Note终于来了!”
“这可是大米扶持国产芯片的第一台手机。
雷总,别宣传了,给个价格,我们自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雷神,加油,一定要把天星610的价格打下来。”
“给华星好好展示一下该怎样做手机,换个配色他妈还敢涨300块钱,谁给它的脸?”
“就是,好不容易有了点成绩就飘了。
真不愧是……唉!”
随着这些米粉的追捧,大米官方微博也发出了接下来的信息!
大米官方微博:“同样强大的天星610。
但调教可不一样,跑分再突破,5万只是启航。
调教芯片,大米是专业的。”
“震撼视界,同样的1080p高清大屏!”
“大米首款type c接口手机同样支持快充。
(小字:10W快充!)”
随着爆料的消息越来越多,米粉彻底狂欢了起来。
“来了,来了。
5万起步,到时候的跑分绝对震撼世界。”
价格还更便宜,还要什么自行车,不对,谁还买华星。”
“雷神牛逼,果然能把价格打下来!”
然而在米粉们的狂欢的时候,细心的数码爱好者却发现了其中的猫腻!
“等等,大米Note作为它们的高端产品线,喧染图后置镜头怎么只有一颗摄象头。
旁边那个好象是闪光灯?”
“楼上的你没有看错,那TM就是一个闪光灯,伪装成的双摄模块。”
“唉,大米还是改不了呀!
大家都是一颗也没强迫你用两个,但你为什么非要做成这样呢?”
“嘿嘿,官网已经公布了部分参数,后置主摄800万象素,前置500万象素。
这真的就是大米3s升级版!
由于天星610的成本比较高,被迫升级成了Note系列。【狗头】”
“好家伙,雷大善人这刀法……直接把华星的双摄阉割成单摄,为了蹭流量还特意做成了一模一样。
关键主摄还是800万!”
“镜头上耍花招,那他的那个1080p屏幕,是不是……”
“那不肯定的嘛,都是1080p的,但没说是哪家,估计比不过星芒那块儿夏普定制屏!”
只不过这些讨论没过多久就被米粉们攻克了下来!
“摄象头多了又不能当饭吃,省下的钱买排骨不香吗!”
“就是,期待大米Note干翻华星星芒!”
看到热情战斗的米粉,雷布斯也下场和他们交互了一下。
关于干翻星芒的那条评论,他回复了一个:“敬请期待!”
瞬间引起了米粉无限的想象。
“哇哦,是真的雷总,看来有希望了!”
“期待1999的大米Note!”
“楼上的这价格你就别想了,华星心黑着呢?
自己生产的芯片组装一下还能卖到3000。
这款芯片卖给雷总应该也便宜不了,干到2599以下,就是真神!”
“期待大米Note,上市我就买。
对了雷总,什么时候进军欧洲市场。
咱们大米品牌已经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了,也该出去闯一闯了吧,不能让他们后来者一直碾压我们。”
这个评论瞬间得到了不少米粉的支持,雷布斯看到后也回复了一下:
“脚踏实地,先服务好国内用户!
不过欧洲确实是一个广阔的舞台,我们大米早晚会去的。”
这番“务实”的表态,立刻引起了大量米粉的点赞,认为这才是真正为用户着想的好企业。
经过这一番操作,成功的将市场上的注意力吸引到了大米Note上,也营造出了一种:
同一样的芯片,更低的价格,更实用的配置。
让不少米粉对即将发布的大米Note充满了期待感。
这股流量各大科技博主竟然不会错过!
许多博主纷纷发布视频或文章,进行了专业的解读,详细的分析了华星和大米截然不同的发展道路。
一个比较公正的数码博主发布道:《华星VS大米,旗舰芯片的两种命运,高端突围与性价比内卷!》
视频里博主也详细的分析了一下:“华星和大米没有对错,他们选择了不同的道路。
比如华星选择的一条很难,但回报更高的路。
首先用满级的配置定个比较高的价格,站稳国内中高端市场。
然后立刻进军海外,定高价直接跟三桑和水果正面竞争。
打出环保牌配合顶级配置打开市场,彻底营造出高端形象。
至于大米则发挥传统性价比优势,对天星610进行精准的刀法。
主打内核的性能和部分亮点,目标明确,就是走量,巩固基本盘顺便冲高……”
在视频的最后他又特意总结了一下:“通过分析大家应该也能看得出来,这两种道路无所谓对错!
都是基于各自企业基因的选择。
但无疑华星的路,风险更高,更需要技术和品牌的定力。”
象这样的博主显然只是少数,米粉们也不爱看。
所以大部分博主,语气中都带着淡淡的嘲讽:
“华星这步子迈的是不是太大了点,国内还没站稳,就急匆匆的跑去欧洲。
还定个那么高的价格,真当欧洲人是冤大头呀?
这种冒进很容易栽大跟头呀,还是大米这种稳扎稳打的策略更靠谱!”
这种声音,自然会得到米粉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