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瞬间让其他资方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搞芯片实在是太复杂了,随便搞点就得不少钱,不如花钱买省事。
如果真的是为了支持国产芯,那么用华星的也一样。”
“我反对这个提议!”
“咱们的体量还是太小了,搞自研芯片无异于大海捞针,雷总要三思!”
不少股东纷纷表态,在雷布斯没有开口的时候,反对的声音立刻占到了一大半以上!
与此同时,所有人的注意力也全都聚集到了雷布斯的身上。
他们都很清楚,虽然是林斌提出来的,但真正的决策者还得是雷布斯。
看到所有人齐心协力的质疑,雷布斯也愁容满面的点了点头:
“我知道大家的想法!
但现在如果我们宣布大米Note2延期,一个系统问题肯定是不能复盖过去的。
不管怎么说,所有媒体都会拿着放大镜往制裁上面想,所以咱们需要新的转移注意力的方法。
芯片就是一个最好的方法。
毕竟华星就是因为芯片被打压的……这样更能给米粉起到洗脑的作用。”
不少股东听到这个解释也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刚才他们只考虑逻辑的合理性,但却忘了现实它是不讲逻辑的。
虽然延期可以得到国际供应链的赏识,但国内的消费者可是被彻底得罪死了。
这也会对他们的口碑造成杀伤力。
…………
虽然雷布斯的话很有魔力,但依旧改变不了全部股东的想法。
“这个投入是不是太大了,刚才IDG的代表也说了,这行业几十个亿乃至几百个亿都不够玩的?
就凭大米公司真的能养起吗?”
虽然启明投资负责人说的话难听了一点,但诚心资本的代表同样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不是他看不起,而是大米真的没有这方面的本事。
“第一款芯片我们没必要那么高的自主权,找别人合作就行了,我感觉大唐挺不错的。
他们也有这方面的计划,但缺资金,在通信专利积累方面也非常不错,找他们的成功率很高。
如果第一款芯片的效果比较好的话,咱们在解决大米的研发团队。
不管怎么说,我的目的是把眼前的危机度过!”
说完雷布斯直挺挺的看着会议室的众人,想要从他们口中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片刻后IDG的代表率先鼓了鼓掌,并且直接点头示意:“我支持!”
“支持!”
其他的高管也纷纷跟上……
但如何行动又是一个问题……经过了一些激烈的拉扯,最终取得了一个完美的结合。
很快,大米公司官方微博发了一条公告:
“【关于大米Note2系列发布会延期的致歉声明】
亲爱的各位米粉,非常抱歉的通知大家。
原定于近期举行的大米Note2系列手机发布会,因在最终的系统适配测试中发现了一个巨大的bug,而选择推迟发布会日期。
这个b
我们大米公司为了给广大米粉提供最稳定、最可靠的产品,经过董事会的激烈讨论,最终选择延期。
新的发布会时间将另行通知。
对于此次延期给各位米粉带来的失望和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大米公司始终将用户体验置于首位,我们宁愿慢一点,也要交出最满意的答卷。
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初此之外小编在这里要告诉广大米粉一个好消息。
经过董事会的认真讨论,大米公司将成立全新的子公司大米半导体,正式布局半导体行业。
首代芯片命名为澎湃系列,不过我们可不会好高骛远,所以第一款芯片的定位只是一款中低端产品,预计两年内和大家见面!”
这个公告一出,米家社区和大米官方微博瞬间炸锅。
“啊,延期了。好失望啊……”
“为什么他要延期呀?我手上的火龙都快把我给烫死了,就等着这台手机了……”
“理解!支持!大米严谨一点是好事,总比拿到问题机要强。”
“哈哈哈,MIUI可是大米的心头宝,肯定不会放任问题不管的。”
只是随着大量的米粉看完整条微博,下面的内容则让他们立刻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一个个在评论区摇旗呐喊,纷纷奔走相告,庆祝这个好消息。
“你们别关心大米Note2,看看下面的内容,这算不算是大米的表态。
美利坚全力打压我们的半导体行业,而大米却迎难而上,在这个时候宣布添加……
我们米粉永远和雷总站在一起。”
“这肯定是呀!
上面刚宣布对高通进行调查,大米就宣布自研,这肯定是。
支持大米半导体。”
“华星半导体作为一个新人都能受到美利坚的打压。
万一……我是说万一啊,咱们大米的首颗自研芯片澎湃系列,性能直接超越高通。
然后雷总被史蒂夫.莫伦科夫请过去喝酒,在酒桌上Jas 博士和那个姓史的疯狂的灌雷总,然后求咱们传授他经验?
这样的生活咱们会不会不习惯呀!”
看着这些自娱自乐的米粉,其他品牌一些敏锐的粉丝也嗅觉到了这里面的不对劲!
“呃……别关心你们大米半导体能不能成功啊。
就这个时间点延期,还是搭载天星芯片的Note2,有点儿微妙啊……”
“不会是受到美利坚制裁华星的事情的影响了吧,怕被波及……”
“嘿嘿,大米公司的负责人不是说了。
有实力才能首发高通,倒向华星以后还首发什么呀?”
“就是……”
“你们这些喷子能不能不要乱想?官方都说了是系统的问题?”
“就是技术问题很正常,某些人不要什么都往政治上扯,没意思……”
“知道你们被打压了,我们也很痛苦……但请你们不要在这里乱引战!”
“希望真的只是技术问题,大米挺住。”
关于延期的猜测,在评论区引起了大范围的战斗。
尽管大多数米粉表示理解和支持,但那条关于受到制裁影响的猜测,还是如同一根刺扎在了他们的心上!
好在自研芯片的消息缓和了他们心中的担忧!
雷总,一定不会的,都是那群喷子在故意带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