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山境 > 都市言情 > 我爸是首富,我是逆天败家子! > 第三百一十六章 舆论爆发!

第三百一十六章 舆论爆发!

    当然,这些都是假如!

    他相信在这个关键时期,友商不会这么的不要脸。

    所以他最担心的还得是米粉们会认为他顾左不过右。

    不真诚解决问题,反而会引起更大的反感,毕竟他刚说过米粉是他的基础,不能让这些韭菜(家人)对他丧失信心。

    最最最重要的还得是这场科技斗争,万一……赌输了呢?

    那可就不是一款手机失败的问题了,而是整个大米品牌可能会受到重创,他们可没有半导体业务……

    之前放出来的消息纯粹是提振信心的,现在这个项目依旧是一个PPT。

    如果真的受到了这种打压,凭靠华星,他不如去卖家电去,还能留点利润。

    各种万一像走马灯一样在他脑海中旋转,考虑了一下,好象没有一个好的答案。

    这让他感受到一阵心悸。

    他知道,明面上是高通和华芯在神仙打架,都想干死对方。

    实际上确实是,但真正的目的还得是在争夺科技霸权。

    在这个节骨眼上,一步走错,满盘皆输的可能性确实存在,甚至可能会迎来疯狂的报复。

    他放下计划书,烦躁的起身,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

    窗外依旧是和平常一样,依旧是车水马龙,甚至已经到了下班的晚高峰。

    但这些被堵住的车主就和他内心一样烦躁!

    “学忠”

    雷布斯停下脚步,声音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疲惫和沙哑。

    “通知下去,明天召开内核管理层会议。

    另外……让公关部和法务部负责人也参加,算是个大会议!

    咱们一起讨论大米Note2的上市工作。”

    雷布斯很尤豫,他需要听多更多人的意见,需要评估每一个决策可能带来的最坏结果!

    才能找到那一线获取存在的生机。

    曾学中看着雷布斯那沉重的背影,知道这位向来果断的雷总,此刻正面临最艰难的决择。

    如果换他上去,可能会更加尤豫,他默默地点了点头,转身快步离开去安排工作。

    办公室里只剩下雷布斯一个人,他再次拿起那份大米Note2的计划书,眼神非常的复杂。

    这本来应该是那里大米更上一层楼的阶梯,此刻却仿佛变成了一个烫手的山芋,一个可能引爆更大危机的导火索。

    是壮士大腕在这个敏感的时期直接发布大明Note2,同时在发布会上宣布大米4的延保计划,挽回这些天损失的声誉?

    还是继续装死?

    赌高通、台坤电等国际供应链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这个夜晚注定是他最难过的一个夜晚,但坏消息偏偏不止这一个……

    网络上一个新的风暴已经生成,一个20多万的数码爆料博主,“数码老陈”刚刚录好了一个措辞严厉的独家爆料视频!

    他相信这个视频一定会大爆,因为这个视频里面的内容直接照着大米公司的肺管子直接戳!

    虽有一定的风险,被大米法务送进去的风险,但收益相当可观!

    再加之背后的人已经给他说了,这就是个事实,这个风险他赌了!

    标题也起的非常的吸引眼球:“【揭开真相!大米Note2延期绝非技术问题,实为雷布斯精准骑墙?】”

    视频里数码老陈用一份非常肯定的语气说道:

    “家人们,独家爆料消息,以我为准。

    我敢拿我的职业生涯担保,大米Note2所谓的系统适配出现重大bug根本就是托词。

    MIUI团队再拉垮,也不至于为了一个合作过的天星610芯片的适配工作,造成一个需要延期这么久都解决不了的大bug。

    更何况MIUI团队根本不拉胯,你可以回想一下他们之前的速度是什么,现在的速度又是什么水平?”

    说到这里,他稍微停顿了一下,让所有米粉回忆了一下。

    同时营造出了一个巨大的悬念。

    许多观众看到这里也不由自主的按下了暂停键,回忆了起来!

    MIUI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是那个每周都有新鲜花样的系统,更新速度非常频繁?

    怎么可能连一个bug都解决不了……

    除非谷歌在底层代码上针对了天星610芯片,但……这个概率……好象也有可能,那么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

    想到这里数码老陈的粉丝连忙按下了播放键,听听老陈的答案究竟是什么:

    “那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

    其实也很简单,我猜很多人一定会在公屏上说这是谷歌的针对,但现实没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

    毕竟安卓是开源的,谷歌在不提供大版本升级的情况下,想伸手也伸不过来……

    所以问题就很简单了,大家回想一下,这半个月科技圈最火的话题是什么?”

    这里数码老陈又卖了一个关子,稍微停顿了几秒,他相信都提示到这个份上了,应该能有不少人猜出了最后的答案。

    当然,为了防止有傻子,过了一会,他还是说出了问题的答案:

    “没错,就是以华星和高通明面上的世纪大战。

    当然,这不仅仅是两家企业的事,这更是 ……

    更多的话咱不能说了,大家看评论区。

    反正手段已经打出去了,什么罚单了,反拢断、以及清单,打的那是不可开交,几乎就是照着你死我活去的。

    但我们精明的雷总在干什么?

    没错,他在观望,他在等风往哪边吹?”

    “说白了,雷总就是在两面押宝,既不想彻底得罪高通。”

    “毕竟海外市场和未来的合作还需要他们。

    但是今年的高通确实非常拉垮,所以他又舍不得天星半导体的天星系列芯片带来的稳定感和国内市场的好感度。

    所以干脆找个理由,先把Note2按下来,等华星和高通分出胜负,或者至少等局势明朗了再决定以什么样的姿态入场。”

    “现在嘛,眼看华星顶住了压力,甚至隐隐占据了上风,自研14n艺基本上得到了确认。

    不知道雷总这会肠子悔青了没?”

    最后他还不忘挑衅般的加了一句:

    “别跟我说诽谤啊!我这都是独家消息。

    还有各位大米4用户,摸摸你们的手机是不是快成暖手宝了,还有那些大米Note的用户,你们用的也是天星610芯片,手机有没有出现公告上的问题。

    答案是不是就出来,都是天星610适配,能有多么大的差距?

    这波节奏我老陈带了,你们细品……看看是不是我说的这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