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终端清晨发的这个公告,瞬间点燃了数码圈新的一天,可谓是开局即爆炸!
因为自研系统足够惊人,反而让后面的半导体工厂产能增加以及采用14纳米制造的天星620,减少了一定的讨论。
“星河系统不是安卓?!”这几乎是所有看到这条微博的人的第一反应。
这有些人以为是自己看错了,不敢相信的揉了揉眼睛!
结果……
原本对于星河UI很多人都很好奇,都想知道华芯究竟是怎样优化的,才能做到这么流畅……
行业中也不是没有猜测,各种谣言满天飞。
各种奇奇怪怪的可能性都有,但最大的也就那几个:
第一个就是华星半导体的芯片够强,加之星芒手机用的运行内存够大。
力大飞砖,导致短时间使用根本不卡……但未来怎么样还不好说,毕竟卡顿是安卓的本能。
第二点就是,华星终端修改了安卓的底层代码,把堆积的屎山清理了一下,所以整体更加流畅。
【黄张:没人想过,这是挖了我的工程师才有的】
经过这个爆料,确实证明华星终端是清理了屎山,但谁能想到……
“我靠,华星藏的够深,一直以为是安卓套皮,现在看来确实是安卓套皮。
为了安全简单的套了个名,结果居然是自研系统。”
“怪不得那么流畅,自家系统配自家芯片,底层优化可以做的更加彻底。”
“那这……是不是意味着,华星终端成为了和苹果公司一样的公司。”
“楼上的别拿苹果那个挤牙膏公司和华星碰瓷,就它那提升能赶得上星芒吗?
更不用说更强大的星云,单一个信号就能秒杀它。”
“呃……确实没什么可比性……华星根本不配给果子提鞋。
要不是为了买个配件,谁会知道它呀?”
看到这些依旧嘴硬的果粉们,华星粉丝也没有生气……
这不仅仅是品牌的原因,如果是他被连续割了好几次,也会有这样的怒气。
【华星:放心好了,新一批零配件马上就来。】
“华星,你到底还有多少好东西藏着掖着,一次性放出来行不行?”
“等等……如果不是安卓,那谷歌的GMS服务……它本来就没用啊,怪不得制裁对它的软件生态几乎没什么影响?”
“国内本来就没有用,但影响还是有的,最起码欧洲市场要被恶心一下……
或者说华星强行适配侵犯了谷歌的一部分专利。”
“这有什么侵犯专利的?楼上的,你当第三方软件是吃白饭的呀!
华星敢自爆,肯定早就准备好相应的解决方案了。
原本使用的一些方案,估计瞬间就会开源【狗头!】”
“楼上的你话多了【砍头】”
“牛逼!这才是真正的科技公司,软硬件全面自研。”
“哎,谷歌这算不算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我感觉可以快进一步了,华星一花独放不是春、它为什么不选择国际供应链,明明国际合作才是主流【狗头】”
许多网友看到这个,立刻心照不宣的笑了起来……
没错,这确实是谷歌自己的选择。
明明大家都隔了一层布,偏偏它要自己挑开,那就摊牌了呗。
至于仿真器也没有人担心,毕竟沙漠里都能长出光刻机,长出几个开源仿真器也是很正常的吧?
只是恰好这些仿真器比较强,不会出现闪退或者功能异常的问题,毕竟只要有需要,一些为爱发电的大神,肯定能研发出一些比较完美的软件。
当然,星芒2和天星620也不是没人讨论,不过相比较下,它的声音确实小了一点。
“星芒2要来了,还是14n天星620!
看来华星是铁了心要用先进的工艺干翻中低端市场了,不知道台积电有没有哭。”
“嘿嘿,张中谋精明了一辈子,结果在晚年让沉总给教训了一下!”
“就是他装死多好呀!大家都相安无事,说不定620的订单还能分给他一部分!”
“高通这下真的是要难受。
去年高端被610踩了一脚,今年华星又出了个真正的高端。
感觉华星的目标很明白,6系就是用来打你们的旗舰,8系就是真正的豪华。
我感觉等华星产能充足了以后,可能会搞个4系,彻底把它的市场抢光。”
当然除了可怜高通以外,还有一部分人心痛了起来:
“华星的保值率确实可以,我刚买了星芒……告诉我要出新款了。
这是在背刺老用户呀!”
“背刺个蛋呀,这都快一年了,不过现在买确实有点难受。
毕竟14纳米工艺打造的新款芯片,性能和功耗肯定要比第一代强的多!”
“呵呵,以华星的尿性肯定要涨价。
今年被高通坑得这么惨,肯定要从你们这些韭菜身上赚回来。”
“没错,建议大家抄第一代,这样就不会和我抢星芒2的首发了。”
“别的品牌抢首发,可能是大冤种。
华星终端……他妈都快一年了还没降价,这保值率确实可以。”
除了这些吃瓜群众以外,数码博主也是非常惊讶。
昨天数码老陈刚爆了个大炸弹,结果还没等到大米的回应,反倒华星这边先爆了一个新的大炸弹。
过年也没有这么快吧!
涨粉必须涨粉,于是各个数码工作室,开始疯狂的分析这后面的惊天信息。
虽然系统是华星造的,但在这种关键时期放出来肯定得到了上面的审核。
这代表着什么不言而喻,看来这次美利坚真的是要输了,距离官宣的时间估计也不远。
大米测评:“深度解读星河os非安卓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华星看的远比我们要远,他们从来就没想着靠过国际供应链。
从开始之初就早已布局去美化的底层生态,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很难,但他们做到了。
对于这个新系统,这只是第一步。
毕竟之前的软件肯定是安卓的,是华星强行兼容的,接来的纯血市场才是新的关键。
单凭华星一家他绝对做不成,体量还是太小了,看看接下来有哪些伙伴会添加吧?
虽然我不看好它的短期表现,但对于他的未来我从来没有怀疑过。”
博主大锤:“星芒2定价预测,会上涨。
使用14n艺,成本必然上涨,华星究竟怎样平衡售价和成本之间的关系!
难道这次真的要3字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