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山境 > 都市言情 > 我爸是首富,我是逆天败家子! > 第四百六十四章 换电技术?新的舆论攻击

第四百六十四章 换电技术?新的舆论攻击

    “首先说好,我们强调电网支持建设快充网络。

    但从电网安全、稳定供电和投资效率考虑,我们认为在建设初期,尤其是广大城乡区间,应该优先推广技术成熟、对电网冲击小、建设成本低的220伏直流快充。

    400伏或者800伏超充对电网瞬间负荷要求极高,需要配套建设专用的变电站和线路,投资巨大,且利用率在项目初期可能不足,造成资源浪费。

    第一阶段应该保守一点。”

    电网的方案一出,瞬间就得到了会议室讨论。

    这个方案确实是对华星的补充……技术先进性确实要考虑,但便民性和投资回报确实要考虑。

    毕竟这种大项目每一分钱都要花到极致,相关的计算小组恨不得把1块钱,当成2块钱花。

    “大家觉得这个方案怎么样?”相关的部委官员开口问道。

    “等等,领导。我们两桶油也有不同的思路。

    我们认为不能急于求成,应该多种方案共同发展。与其花费巨资和时间建设复盖全国的充电网络,不如重点发展换电模式。”

    新方案的推出,两桶油的代表立刻就成为了会议室的焦点,狠狠的收到了一波关注。

    “我们认为在现有的加

    效率远超任何快充。

    这样不仅能盘活我们现有的场地和人员资源,也能避免充电桩位被长期霸占,设备维护复杂的问题。

    标准化电池包和换电流程是更高效、对用户更友好的解决方案。

    目前我们已经和一家车企达成了合作,他们将在明年上市的车型下采用换电方案。

    这样也能避免一条路走错。

    虽然华星技术很强,但咱们不能盲目自信。”

    大屏幕上也出现了一份相应的计划书,内容非常的完善,包括换电技术及换电站的规划设计,一看就是有备而来。

    不过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这是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方向。,每一个提议影响的都是几十、上百亿的收入。

    接下来三方都坚持自己的方向,不肯退步。

    技术是一方面,主要的是背后是不同的利益诉求。

    华星想要引导技术,打造全生态,电网想要稳字当头,兼顾效率。同时维护自己的利益。

    两桶油则希望继续依赖其渠道优势切入新的赛道,在未来20年不掉队。

    谈判陷入了短暂的僵局,会议室乱成了一锅粥。

    这时,一些地方能源企业也表达了类似电网的谨慎观点,把水搅的更浑,毕竟浑水才能摸鱼。

    这糊涂粥……于是第一次会议正式结束。

    相关方案全部暂时待定,等建设小组仔细研究相关方案,在做讨论。

    在第一次会议结束以后,沉世华收到了许多地方相关“合作伙伴”的参观请求。地方相关部门表示他们当地对建设充电网络的试点。有强烈的兴趣,希望能前往星河汽车进行技术调查。

    一开始沉世华和和顾昌旭对这些人也是非常的热情,认真的接待了相关的代表团队。

    等到具体谈判时,条件往往是要求地方控股或者占据运营权,同时希望星河汽车能够垫付大量的资金……

    两人也不是傻子,立刻明白了,这哪是来谈项目的,分明是想要空手套白狼。

    真以为他们姓郭呀!不对,老郭都没这待遇,有些人真是自以为是,把他们当成傻子来看。随即便拒绝了接下来的参观请求。

    理由是:老板参观学习,剩下的人,无法做主。

    3月27日!

    关于充电网络的建设,网络上又出现一波新的节奏。这些人以理性分析的名头,开始攻击星河汽车、华芯科技。

    标题倒是起的非常的和谐:《充电网络建设应避免独家拢断,开放竞争才是王道》

    《充电专利,不应该一家独大,这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

    《警剔打着国家旗号的新能源圈地运动》

    这些理性帖子从技术、从市场上都认真的考虑了。主要是从新能源保有量下手,他们认为新能源市场没有发展起来……未来5年也根本发展不起。

    建设这个项目,到最后只会出现新能源充电桩比新能源汽车还要多,根本没必要强行推动……否则纯粹是个劳民伤财的项目。

    最终只会让某家民族之光的企业坐收渔翁之利,一家企业吃的饱饱的。

    很多人一看。确实说的对,毕竟标准是他们的、技术是他们的,甚至连建设团队都是他爹的。

    许多人根本没有考虑华星的技术确实牛逼,立刻就被带了节奏,毕竟这吃相太难看了,于是开始在网上各种“自由言论”。

    “咱们搞新能源就是跟风,人家外国技术都成熟多少年?咱们现在又是圈地,又是补贴,全是表面工夫,内核突破不了,到时候补贴一退全都得废……”

    “方向倒是个好方向。

    但就怕打着国家旗号的圈地,地方为了拿补贴瞎报数据,建设的充电桩也只算数量,不算质量。

    现在街上新能源车都没几辆,那装充电桩装干什么呀?全是资源浪费,看着都心疼。”

    “技术不行,还想搞拢断,华芯简直是没良心……”

    “这不是他们企业的传统吗?另外我是真不看好新能源充电桩这个项目。从年前都传出来小道消息,到现在连标准都没定好。

    换到国外人家一星期就搞定,这效率真的是低下。”

    “楼上的你还有希望,别抱希望了。咱做技术向来急功近利,不成下心搞研发。就想靠政策薅羊毛,圈完地赚完钱就跑。

    这种心态能搞什么大事,新能源也就是昙花一现。”

    当然,星河汽车的用户以及华星手机的用户可不可以白白吃这口气……他们必须要反击。

    毕竟华星能有今天的地位,纯粹是人家靠技术实力打下来,有本事让其他新能源车企也出技术呀?

    他们为什么不出呀?是不让出吗?

    “哈哈,这些博主真的是用心良苦呀!

    为了针对华星,又搞起了网络舆论,但是这些人能不能调查清楚,现在电池技术最强的是华星,充电速度最快的是华星……你们真的是没招了。”

    “确实应该反对一家图大,但为什么马斯克不出他们的技术,上面也没要求必须得是华国企业呀!

    只要想就可以吗,不知道为什么不提交呢?之前某些人不是说感谢马圣开元吗?没有他就没有国产新能源……”

    “你……你们……星河汽车也配,就那糯玉米也配吊电动车,那不纯纯的老头乐。”

    节奏在这些用户的反击下,似乎也稳稳的走向了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