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回击公告迅速被翻译成十几种语言,在全球范围内被各大科技媒体转发。
尤其是在美利坚互联网上,这次被称为针对华国科技战的全面反击!
懂王更是在第一时间转发了这条微博,并且小小的发表了一下自己的锐评:
“我曾经用过安卓,但是他们的系统非常的卡顿,甚至有点反人类。但是他们很懂技术,在我的指导下,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最终完成了突破。
最重要的是谷歌突破全面屏代表了咱们开始了对华国的科技反击,没错,这一切都是因为我。
某些人在这个事情上做的实在是太糟糕了,所以需要我带领他们这科技企业走向新的顶风。
2017年,我将取代他们……带领美利坚走向新的荣光。”
对于懂王发的推特,那位正主并没有搭理。
因为这确实给了他一点信心,毕竟在此之前,因为其他方面的压力,他确实在考虑要不要把华芯科技从清单中移除。
但现在似乎可以坚持一下。
除了这些消息以外,其他的公司纷纷称赞谷歌的突破,尤其是华尔街的人也在疯狂的炒作这个消息,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谷歌的股价整体上升了三个点。
拉里.佩奇也露出了高兴的笑容,这下终于可以给股东交差了。
…………
与此同时,华国社交媒体上讨论也迅速升温,首先是微博热搜榜,前三直接轻松拿下。
“谷歌牛逼,不仅搞出了技术,而且还默默捐款,这才是真正的大厂风范。”
“华星的脸疼不疼?不是说全面屏是你们的独家技术吗?很难攻克吗?
现在谷歌官方支持了,看你们还怎么吹。”
“等等,难道就没有人注意华星当初说的是如果其他厂商能在今年的时间全面屏技术,华星就捐款多少亿吗?
现在谷歌做到了,华星该兑现了吧?”
“坐等华星打脸,这可是好几个亿,不是小数目……”
“我觉得华星不会接,当初就是纯吹牛,现在怎么可能拿出来几亿真金白银?而且他们还说翻倍,那可是足足12亿……多少人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些钱,怎么可能免费送给你?”
“那它简直太不要脸了吧,人家谷歌都捐款了,这一对比,谁坑自己人一目了然。”
舆论迅速发酵,平时吃华星黑流量的人,连忙在第一时间解读,称这是华星终端衰败的开始。
毕竟前两天刚刚传出来三桑屏幕面板突破,今天这又传出来了谷歌棉花糖系统突破全面屏限制……
这确实好玩,不知道华星如何回复这些消息?
当然,华星系的博主也没有放弃,他们也在宣传说谷歌的全面屏只是基础支持,和华星的解决方案不是一回事……
只能说谷歌突破了这项技术,但体验完全比不一样,甚至有人直接说,谷歌可能借鉴了华星的代码。
但这个猜测,瞬间被其他媒体纷纷共计说他们是自欺欺人罢了。
只是争论还没有结束,各大手机厂商的反应就来了,下午1点绿厂官方微博发布:
“全面屏是未来,绿厂将紧随谷歌步伐,全面屏新机,第四季度见。”
除了这条微博以外,还有一张朦胧的产品轮廓,虽然看不出来后缀影象设计,但还是能看出来那极窄的边框。
1点01分,蓝厂官方微博紧随其后:“vivo NEX,真.全面屏,10月发布。”
就连一直沉默的魅竹,也凑了个热闹:“魅族5全面屏版本,9月见,该有的都有……”
大米公司……
就在同一时间,全面屏从华星独家黑科技变成了行业标配。
同时华星的沉默也让各种黑稿满天飞,就在所有人以为华星默认的时候,下午2:30,华星终端官方微博突然更新:
“我们看到了谷歌的突破,也看到了大家的期待。华星终端承诺的事儿一定会兑现。
华星终端正式向华芯科技教育资金捐款15亿。
这笔专项资金将用于支持基础学校建设,改善现有学校环境,以及计算机专业培养。
捐款凭证以及资金详细分配方案,已发在华星终端官网。”
当然,为了防止某些傻子找不到官网,所以下面还有一些捐款的照片及一个长截图。
首先第一张照片上面写着15亿,下面是一些详细的资金使用途径。
ⅩX星河学校建设1500万……
XX改善项目500万……
这个微博发出的瞬间,服务器差点瘫痪。
一次性15亿,而且已经立项了30多个项目,很多已经都提前开始,资金也早已到帐。
最早的一张已经是三个月,最晚的一张则是上个月。
也就是说华星当初的这个打赌确实是口嗨。因为不管谷歌做不做到,他们都会捐款,立个赌也只不过是过个嘴瘾。
2点整,白永祥的个人微博,在这个风口浪尖上首次更新:“太可惜了,人生的第一次公开赌注就输了,不过嘛,愿赌服输。
捐款是承诺,也是责任,但技术是技术,体验是体验。
安卓系统支持全面屏很好,这代表着我们又一次引领了行业风潮。
但是全面屏技术也分优劣,我们从三年前就开始做的,全面屏不是全部,这是一整套基于新交互逻辑设计的全新体验。
就象有了公路不等于有车,有了车不等于会开车。
顺便抽个奖:100台星河M1,50台即将发布的星河G1 Pro(预售产品,发布会后发货)
关注转发微博即可参与。”
这条微博稍微改变了一点风向。
“看来华星这是玩真的……”
“格局,这才叫格局,还得是自己人对自己好。谷歌捐5000万,华星捐15亿,而且比当初发布会上的翻倍还多了三个亿……”
“人家早就捐了,不是被逼。谷歌想神来一笔,结果……哈哈哈,谷歌才是小丑。”
“白总说的对,谷歌只是提供了基础支持,真要好全面屏体验,还得看厂商的优化。”
“坐等星河G1 Pro!求中奖。”
“不知道资金方面那些大侄子会怎样解释?”
“华芯捐的和谷歌捐的能一样吗【狗头】”
舆论反转的很快,很多之前唱出来华星的媒体都来不及调整话术。
于是只能继续,尤其是前一段时间吃到甜头的大熊爆料:
“华星终端这个操盘确实很高明,为什么我要这样说呢?因为捐的钱,不只是捐钱那么简单,这些资金可以用于企业抵税。
华星每年营收那么多,需要交的税款也是一笔天文数字,现在又赚了名声,又省了税,简直是……
相反人家谷歌这5000万本来是不可以捐的,所以我认为谷歌这5000万大于华星的15亿,懂得自懂……
不要被某些营销手段欺骗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