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山境 > 都市言情 > 我爸是首富,我是逆天败家子! > 第六百零七章 澎湃S1开始

第六百零七章 澎湃S1开始

    1月4日,京都,大米科技公司。

    2015年的年度总结在大米1号会议室举行。

    本次是高层会议,台下只有几十名高管,主要是总结今年的工作,并商量2016年的布局。

    雷布斯走进会议室的时候,原本比较吵闹的会议室立刻安静了下来。

    “大家放松一点,今天是年度总结会,不要那么紧张。”

    好了,按照惯例,我应该先讲成绩,这个事情……”

    雷布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他点了一下遥控器,大屏幕上出现一组数字。。

    年利润却亏了25亿,属于血亏的水平。

    但这个数据主要是因为三桑这边的屏幕出现了问题,需要给用户补偿,但这笔钱只是暂时花出去。

    如果接下来的起诉能够顺利进行,要回来的钱会更多。

    但这个事儿实在是太复杂,听说总院那边一直在研究相应的方案,应对突发情况。

    雷布斯也象征性地鼓掌,台下响起阵阵掌声。

    “这个数据践行的大米是个性价比品牌的初心没有改变。但我还是希望明年能够继续上升。

    销量和利润一起上升。”

    台下的掌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不断的点头。

    雷布斯轻轻一点,大屏幕上切换到下一页。。

    雷布斯深吸一口气,开始自我反思:“2015年,我犯了很多错事。”

    他一桩桩的开始数:

    Note3上搞芯片混用,导致被用户骂。

    为了绕开华星供应链,和三桑签订高价屏幕,被坑了。

    Max出现屏幕问题,被迫召回200万台手机,因为尤豫导致亏损最大化,最终亏损30亿。

    他每说一句台下就安静几分。

    “但最大的错,不是这些。”雷布斯的声音沉了下来,“最大的错是我把自己当成了追赶者。”

    他看着台下的内核高管,这都是绝对的心腹,不需要藏东西。

    “最初看到苹果发现风口开始进入智能机市场,已经过去了接近10年。

    我们追赶菊厂、华星,也用了三四年。

    但追来追去,什么都没有得到。”

    没有一个人敢回答,雷布斯这话说的,确实有点压抑。

    但要说什么都没有得到,确实有点问题。

    毕竟追随水果得到了雷布斯的称呼。

    追随华星,得到了华星死对头的名号。

    在和他们的斗争当中,也形成了大米自家的文化。

    性价比标签,这个标签虽然是个两面刃,对现在的大米公司来说确实是个益处。

    事实虽然是这样,但话不能这样说。

    “雷总,这都不是你的错,芯片混用是因为高通那边为了省成本。

    屏幕……哎,又不是咱们一家吃亏,整个行业都是如此。”

    他们确实是在安慰,但雷布斯却拍了一下桌子。

    “不用劝我,问题是什么我心里有数。但从现在开始,我们要走自己的路,不再追赶任何人。”

    台下的卢伟斌微微皱眉,这是……他想起了那天和雷布斯的谈话,莫非雷总想通了,准备去和华星道歉。

    本质上两家并没有什么复杂的问题,都是一些小摩擦,在粉丝的煽动下,这个摩擦变得有点严重。

    台下的高管也猜测起未来的道路,雷布斯没有打断他们,自己也没有停下。

    “什么叫走自己的路?不是闭门造车,不是自以为是。而是想清楚我们是谁,我们要去哪,我们能做什么?”

    他切换到下一页PPT,上面只写着四个大字:

    【技术立身。】

    原本的小声议论声立刻扩大,原本偷偷摸摸的语气,此刻也变大了许多。

    “研发,明显不如买呀?澎湃项目组都投了那么多资金了,现在还没开始流片呢?”

    “这个芯片项目组都快养不起了,哪还有心情搞技术。”

    “你们系统那边申请的专利比较多,要不你们明年多承担点销量指标。”

    看着众人这样说,雷布斯脸上也升起一丝怒气。

    “你们这说的是什么话?”

    “还没开始呢就打退堂鼓。”

    眼见雷布斯难得生气,王新安主动站了起来,这也是对那些人的回击。

    “谁说我们澎湃项目组一直以来没有成果?

    我来告诉你们。”

    “澎湃S1,已经完成EDA设计,模型验证非常成功。”王新安的语气里也带着激动,这是他添加大米公司的第一款芯片。

    作为原本大唐通信的工程师,他已经决定要添加大米公司,但不只他一个,他的内核团队也都会添加。

    这周

    “如果顺利的话,就能拿到样片进行实际测试。”

    雷布斯终于笑了,他一脸期待地看着王新安。

    “雷总,是这样的。EDA它只是一个仿真工具,现实更加的复杂。

    所以不管仿真率多高,

    再加之这是咱们的第一款芯片,咱们要匍匐前进,不要抱那么大的期待。

    农村有句话说,贱名好养活,所以咱们抱最小的期待,收获最大的成果。

    如果真要个具体的概率,我有信心,第一次流片就能成功。

    因为咱们采用的是比较成熟的架构,再加之22n成熟工艺,这个信心还是有的。”

    雷布斯再次带头鼓掌:“除了芯片项目组,我希望明年其他部门也能给我带来这样的好消息。

    当然,王教授你不要那么大的压力,不管S1能不能成功,我们都会继续往前走。”

    …………

    会议结束以后,雷布斯发了一条微博:

    “大家关心的澎湃S1已经完成了设计,下周流片。S2芯片已经立项,这条路很难,但我们走了下去。

    感谢所有支持大米的朋友。”

    看着澎湃s1的设计指标,评论区的米粉立刻给雷布斯欢呼了起来。

    “澎湃S1等了一年,终于等到了。今年能不能一年双芯,S1、S2同出?”

    “打个赌,澎湃S2难产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