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布斯带着王新安和大米法务团队,来到了华芯基地。
A3区,这是华星半导体研发基地所在地,也是伏羲生态的大本营。
雷布斯看着华芯基地,流下了羡慕的眼泪。
大米奋斗这么多年,好不容易也有了自己的新基地,但位置可比不过这边,面积同样比不过!
原本浦东大厦的位置就让他非常羡慕,现在……
李家辉亲自在楼下迎接他,签约仪式和高通,联发科一样,没有举行什么直播,只有两家公司的内核团队。
甚至地点就选择在了华星半导体的会议室,长桌上摊着一份厚厚的协议,封面印着几个字:“伏羲生态成员合作协议——大米”。
沉飞和雷布斯坐在长桌上闲聊,各自的法务团队逐条审核协议条款。
过了一会,雷布斯拿起协议,翻到内核条款那一页,一个字一个字地看。
。
研发资金由大米承担,生产代工只能交给华芯晶圆。
在华星产能不足、或者没有相关工艺的情况下,经审核可以交给台坤电或者三桑代购
简单来说,大米半导体虽然归于大米公司,但实际控制人是华芯科技。
但雷布斯并没有丝毫生气的意思!
毕竟大米半导体获得了先进的架构、可以更好地提升澎湃芯片的性能,至于利润……买谁的芯片不是买。
他要的是营销……
他抬起头,看着沉飞:“沉总,这个条件……”
沉飞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雷总,怎么改变主意了?”
雷布斯连忙摇头,甚至怕沉飞想多再次改变主意,他自己都已经跟沉飞说起了话:
“伏羲生态不是慈善机构。华星的架构,是几百个工程师花了三年时间打磨出来的。
我们用了,就要付费。的股份归华星,意味着华星对米半导体有控制权。
这对我们来说,是深度绑定。
我当然愿意,沉总我相信这份合同上绝对没有什么坑,咱们要不直接签字吧?”
看着雷布斯这样着急的样子,沉飞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了。
雷布斯的骨气呢?他都逼到这个地步了,对方不应该奋起反抗吗?
直接怒吼,什么狗屁伏羲架构,老子不用了。
结果……对方不但没有反对,还抢着答应了,这是怎么回事?
其实雷布斯心里也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大米的芯片业务,从此要听华星的。
澎湃S3的设计、生产、定价,都要经过华星的同意。
在很多人眼里,这无异于“卖身”。
但他更知道,如果不签,澎湃项目就真的死了。
15亿的投入打水漂,团队解散,大米的芯片梦彻底破碎。
“签。”
雷布斯言出必行,在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沉飞也签了。
两个人交换协议,握手。
“雷总,欢迎添加伏羲生态。”
“谢谢沉总。”
雷布斯的笑容里带着一丝激动,换用更稳定的伏羲架构,S3应该不会再失败那么多次了吧?
签约仪式结束后,雷布斯就官宣了这个消息。
“今天,很高兴。
刚刚代表大米公司,正式添加伏羲生态。
我在此正式辟谣,网络上关于澎湃已死的消息全都是谣言,我们澎湃不会死,只会变得更加强大。
目前澎湃S2已经进入了生产阶段,接下来的澎湃S3,将由华星提供架构授权和代工。
大米的芯片团队,将继续专注于芯片定义和系统优化。
这不是死亡,而是新生。
大米,还在路上。”
这条微博发出去,数码圈瞬间发生了地震。
很多博主都不相信,毕竟之前两家可是没少有摩擦,经常在发布会上互相开炮,但现在居然在这种大事上合作了?
不仅博主不理解,不少米粉,也不敢相信。
毕竟他们有一部分始终相信,大米半导体一定会超越华星,找回之前的场子,但现在……他们还想要死战,但老大雷布斯投降了。
于是评论区的米粉立刻分裂。
“终于用上伏羲架构了,我跟你们说之前大米一直失败,就是因为ARM 太落后,太难调了。
不然高通和联发科也不至于全都放弃ARM架构……”
!国产芯片双雄!”
“雷总这是明智之举,硬撑没意义,借力才能走得更远。”
“期待澎湃S3!伏羲架构,性能肯定爆!”
“楼上的,大米现在还不配称双雄……咱们应该保持质疑,不要奶【我是米粉】”
“澎湃死了。大米的芯片梦,碎了,从此只剩下傀儡。”
“之前高通付出那么多专利才与大米合作,大米现在却这样合作了,感觉背后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据说付出了不少的股份,大米成了华星的打工仔,雷总你甘心吗?”
“我还以为大米能成为第二个菊厂,结果确实成了,成了像菊厂一样的一条狗……”
“哈哈哈,之前不是说澎湃S2很牛吗?结果呢?还不是求着华星。”
“雷军不是说‘芯片是手机的心脏’吗?现在心脏都给别人了。”
“大米这波操作,我给满分。从‘自研’到‘买办’,只用了一年。”
对于评论区的各种声音,雷布斯并没有理会。
他叫来了王新安
“签约的时候你们也听到了,年后华星会派来一支教程组。
两亿,教你们一个月,你们能学到多少,都是你们的本事。
我只希望我投了这么多钱,澎湃S3是一颗真正能打的芯片,不说追上高通,联发科,但是至少要追到他们上一代的水平。”
“明白。”
此刻,王新安也信心十足,毕竟何廷波上一段时间私教,就能把K3V2打造成麒麟910实现质变……
他王新安同样是芯片部门负责人,技术也不差(自以为)!
重振大米半导体荣光,他绝对能担得起这个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