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山境 > 都市言情 > 我爸是首富,我是逆天败家子! > 第三百三十八章 大米公司的孩子不好养

第三百三十八章 大米公司的孩子不好养

    舞台上稍微准备了一下,雷布斯就开始了他的演技时刻,情绪上没有任何假意,仿佛这就是真情流露。

    “大家都知道,大米Note2原定的发布时间比今天要早很多。

    但我们延期了。为什么?”

    他停顿了一下,目光扫过现场安静的观众,仿佛在无声的诉说很多东西。

    “网上出现了很多节奏,各种谩骂……

    但我们都没有理会,因为我们遇到了一个非常棘手、非常底层的系统兼容性问题。

    它很不显眼,隐藏的也很深。

    但正如我微博上说的一样,它就象是一个隐藏的大boss,一出手就会造成非常非常严重的后果,影响大家的日常使用。

    但它藏的很深!

    是偶发性还是必然、怎么复现、怎么修改、需要多少时间?

    这些问题没有一个具体的答案,但当它摆在我面前的时候。

    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必须要修改,不能让它影响我们米粉的日常体验。

    但当时我们MIUI项目组的负责人洪风,近就劝我。

    说这个问题复现的概率不高,但修改必须要动底层。

    时间方面他也给不出一个具体的结果,但是他可以肯定,会很久。

    他说要不先放下。

    然后他们慢慢的查清同时进行修改工作,等到下一次版本更新的时候,再把这个补丁给加之。

    作为系统负责人,他就不该说这句话,这是在认怂,当时我就愤怒了。”

    舞台上的雷布斯也摆出了一副愤怒的样子,同时用手指着大屏幕上洪风的照片。

    那表情好象在说,把这种问题交给米粉去试错,你就不配当这个负责人……

    “当时他脸上也就就露出了一个非常难看的表情。

    毕竟洪风的技术大家也很清楚啊,他肯定不是害怕砍不下来这个骨头,。

    这里面确实有其它的原因,当时他是这样说道。

    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任何细微的变化都会被过分解读,更不用说咱们选择延期。

    到时候一定会有竞争对手借这个机会,疯狂的抹黑我们。”

    “我一想好象也有点道理,。

    但友商应该不会拿这种大事,来抹黑我们,毕竟这已经超出了正常的商业竞争。。

    我相信友商。”

    说到这里,雷布斯突然停下了脚步,然后无奈的摇了摇头。

    背后大屏幕上的PPT也出现了各种节奏的热搜。

    还出现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公仔,但它上面的帽子似乎有点难看。

    象什么二五仔、观望、走狗、抵制,各种难听的帽子全都扣在了它的身上。

    这自然引起了一堆明显的节奏。

    与此同时,大屏幕上也开始快速的闪过许多画面:

    深夜还在亮灯的办公室、白板上密密麻麻的流程图、和谷歌那边越洋视频会议的截图、以及测试人员疲惫却专注的脸庞。

    “前一段时间的压力非常大。

    就连我们的内部也出现了一个异常的声音。

    值得吗?

    为了一个可能大多数用户不会立即察觉的问题,投入这么多的时间资源,甚至被友商抹黑……导致口碑崩塌,甚至出现倒闭的风险。”

    雷布斯的声音微微提高,带着极大的感染力。

    “但我告诉团队,这值得。

    因为大米的理念就是和用户交朋友,朋友之间不能将就、更不能隐瞒。

    我们交出的答案,必须是我们能力范围内最好的产品。

    至少是解决了已知关键问题的产品。”

    台下响起了理解的掌声,不少米粉脸上也露出动容的神色。

    “所以我认为我们的延期没有错,在这里我向所有等待的米粉真诚的说一声:对不起,久等了。”

    雷布斯深深的鞠了一躬。

    这让原本就很热烈的掌声再次加了一层,至于直播间的弹幕也在疯狂的复盖。

    “雷总,我错了!”

    “好的,原谅你了,有这种大事儿不早说,害得我还在网上骂了两句。

    冲个首发,就当你原谅我了。”

    “哪家呀?这么不要脸。”

    “这种人血馒头也要吃?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我需要一个比不要脸更加严重的词。”

    “还能是哪家,海狗呗!

    听说前一段时间他们还和中兴竞争通信基站项目,结果技术不达标,没有忽悠住……空标了。

    结果他们的负责人恼羞成怒,不去找项目负责人,结果给人家中兴的基站给毁掉了。

    这个企业,没什么好说的。”

    “就是,太不要脸了!也就是雷总脾气好,不然肯定开微博骂他……”

    “唉,遇到这种竞争伙伴,怪不得雷总这么憔瘁,如果是我的话,可能就被气死了……”

    各种吐槽华子的声音不满的弹幕,当然也有一部分米粉还要趁机骂华星,毕竟这里面肯定也有华星半导体的节奏……

    毕竟他们卖不出去芯片了,但是他们很无奈,可能是导播想要给华星留点面子,所以涉及华星的评论都被限制了,根本发不出去……

    好在他们是米粉懂得技术,在换了一些词后还是顺利的发了出去,只是……

    【后台的导播:这群活爹想干嘛?

    懂不懂真的大爹、懂不懂小气鬼的含金量,你们是想要累死我们吗?】

    发布会现场,雷布斯直起身,走了两步,突然间话风一转,背后的屏幕也换成了芯片的抽象设计图。

    “第二个故事,关于勇气。

    或者更直接点说关于大米半导体。”

    台下立刻安静了下去,所有人都竖起了自己的耳朵。

    大米,半导体对他们来说可是一个新的希望,但自前一段时间和大米Note2延期的微博能曝光以后,关于大米半导体的消息没有任何进展。

    甚至这外界都在传大米已经放弃了这个项目,而如今终于有了消息。

    而且这还雷布斯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正式的提出。

    那么,会不会稳了?

    大米半导体的第一胎要来了……不知道这个“孩子”长得……壮不壮,会不会有干翻一切的能力。

    “过去几个月发生了很多事情!

    随着华星半导体的崛起,大家看到了芯片的重要性,也看到了自主研发的重要性。

    但这两条路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它很难、也很孤独,甚至根本见不到希望。”

    雷布斯的语气非常的郑重,让人仿佛瞬间清楚自研芯片的难度,同时也有一个大概的猜测,难道大米真的要宣布放弃。

    “我们大米,作为大家口中的没什么技术、组装,看着营销杀出来的新人……

    那我们有没有可能也去碰一碰这块硬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