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山境 > 都市言情 > 我爸是首富,我是逆天败家子! > 第六百七十八章 续航门重现!

第六百七十八章 续航门重现!

    沉世华立刻叫来工作人员对着镜头,笑着说:“欢迎马斯克先生来华国,我亲自开车带他兜风。

    如果他敢坐的话。”

    拍摄的最后,现场的员工也都笑场了,不过这更添了几分真实。

    这段视频被传到网上,瞬间登上了热搜。

    “沉总太霸气了!”

    “马斯克敢来吗?”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如果他敢坐的话’。”

    “马斯克不是说了吗?准备来华国市场考察,不知道又是哪一家车企会躺赢。”

    “咱们国内的合资制度还是太落后了,人家根本不舍得拿先进技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一下。”

    “楼上的,那根本不是合资制度的事,那得是你自身的实力。

    看看人家星河当时开出了什么样的条件,宝马不还是上赶着合作。

    单纯的跪是没有用的,毕竟历史已经证明了,市场换不来技术。”

    网络上吵得乱七八糟,现实中的会议也没少开。

    关于特斯拉的独资、合资的事情,大大小小的会议已经开了十多次,但都没有达成一个共识。

    发改委也不敢轻易答应。

    随着马斯克考察团队的不断考察,这个问题也越来越紧迫,毕竟下面那些城市都快急疯了。

    …………

    但就在另一边,京都大米公司。

    7月15号。

    雷布斯站在办公室,心情不错。

    大米5c上市快一个月了,第一批,第二批预定订单全都发了出去,用户的反馈陆续回来。

    他翻开手机,刷着小米社区里的帖子,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澎湃S1太流畅了!比骁龙616还顺滑!”

    “火龙616算什么垃圾。跑分更高的火龙618都比不过。不愧是亲儿子,系统适配更好。”

    “1499买自研芯片,太值了!支持国产!”

    “国产芯片终于站起来了,希望能成为国际第一梯队,雷总加油!”

    “拍照效果超出预期,芯片的LSP能力还挺强的。”

    好评如潮,几乎看不到差评。

    雷布斯心里暗暗得意:这次,总该稳了吧?

    他转身回到办公桌前,打开后台数据。

    大米5c的首批备货,在开售的第一时间就已经卖完。

    第五批备货正在加紧生产,预计下周就能到货。

    “雷总,好消息。”。”

    雷布斯点点头,但嘴上还是说:“别高兴太早,再看看后续反馈。”

    话虽这么说,但他心里已经松了一口气。

    澎湃S1这颗芯片,从立项到现在,经历了太多的波折。

    投入了九十亿,中间经历了无数次失败。

    现在终于量产了,而且口碑还不错,这让他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他拿起手机,想给沉飞发条消息,想了想又放下了。

    “沉总说的是等澎湃S2出来再谈,还是先不打扰了。”

    …………

    7月18日,情况开始起变化。

    早上,雷布斯照例刷大米社区,发现主页多了几条吐槽帖。

    “小米5c续航尿崩!

    “3700毫安的电池根本不够用,亮屏时间只有6小时,这也太拉胯了!”

    雷布斯的眉头皱了起来。

    他点开帖子,发现吐槽的人不多,但每一条都很扎眼。

    想到大米6s Pro的续航门问题,他立刻叫来产品经理。

    当然不是卢伟斌,毕竟大米系列真正的负责人是他。

    “续航的问题,你们测试的时候没发现吗?”

    “雷总,我们测试的时候,亮屏时间有8个小时。

    但那是实验室数据,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更复杂……”

    “8小时和6小时,差了三分之一呢。”雷布斯现在很生气,“你们怎么测的?”

    办公室里产品经理根本不敢吭声,生怕自己被发配到非洲。

    产品经理硬着头皮说:“可能是系统调度的问题。

    澎湃S1是新的芯片架构,系统和芯片的配合还需要优化。

    我

    雷布斯深吸一口气,压下火气:“抓紧做。另外,盯着网上的舆论,别让事情发酵。”

    但他没想到,事情发酵的速度,比他预想的快得多。

    起因是一个拥有五十万粉丝的数码博主发了一条视频:“大米5c续航实测,亮屏时间5小时12分钟,比我三年前的初代星芒还差。

    3700h的电池就这……”

    这条视频的播放量,一上午就破了五百万。

    评论区的评论也已经燃了起来。米粉和吃瓜群众再一次干了起来。

    “哈哈哈哈,又翻车了?”

    “澎湃S1?澎湃电老虎吧!”

    “3700毫安配22纳米,不崩才怪。”

    “米粉们不是说吊打火龙吗?打脸了吧?”

    “怎么不算吊打?毕竟火龙全都是电老虎。”

    但大米的死忠粉也不甘示弱,开始在评论区反击:

    “你们这是水军吧?见澎湃S1卖爆了,开始抹黑了?”

    “我用了半个月,续航没问题啊,你们是不是在黑?”

    “我能用8个小时,你们是不是开了什么后台程序?”

    “支持国产芯片,续航差点怎么了?苹果续航也不好!【狗头jpg】”

    雷布斯第一次感受到了米粉的麻烦之处。

    中午,数码闲聊站发了一条微博:

    “早说了,3700毫安配22纳米芯片,续航肯定崩。不听是吧?

    这条微博的评论区,瞬间成了大型修罗场。

    “你一个整天爆料的,懂什么手机?”

    数码闲聊站回复:“笑话,我不懂手机?我爆料的时候,你还在用小米2S呢。”

    “你就是个米黑!整天盯着大米黑!”

    数码闲聊站这会也很闲,在评论区不停地逗着这些粉丝玩。

    “我说的是事实。3700毫安配22纳米,续航就是不行。这不是黑,这是物理定律。”